广州房产律师网logo
广州房产律师事务所咨询电话
商品房买卖 小产权买卖 房地产项目收购 房产赠与 涉外房产 建筑施工 土地征收 划拨土地用房 房地产抵押 工程招标
二手房买卖 经济适用房 房产租赁 继承房产 物业管理 房屋拆迁 土地承包 回迁房 宅基地 房地产案例
首席律师
何焕明 律师
手机:13928773272
QQ:143563019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[律师简介][联系律师]
首席律师
高德刚 律师
手机:13926075770
QQ:49327027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[律师简介][联系律师]
法律法规更多
  你现在的位置:广州房产律师网 > 新闻资讯 > 正文
广州二手房价继续涨 百万内二手房手快有手慢无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3-05-28     

中介机构合富置业昨日发布了《2013年二手房市场白皮书(广州、佛山、东莞)》(以下简称《白皮书》)。其中分析称,受楼市大环境好转、通胀有所加剧等因素的影响,二手楼价将会继续走高。“由于目前楼价已经高位,加上广州二手楼市以较理性的自住刚需(首置和首改)为主,投资成分不高,在限购政策抑制下,楼价如2009年、2010年般快速上涨三成以上的可能性不高,或会以平稳上升为主。”

  置业观察76期:任志强再语出惊人!

  天河越秀萝岗二手房价猛涨

  《白皮书》显示,2012年全年广州二手楼价保持有所走高态势。2012年12月广州合富标准指数为1567点,同比上涨6.2%,较年内的最低点上涨8.7%,涨幅较2011年2.1%的幅度有所加大,“主要是四季度的价格涨速有所加快所致”。

  从各区域的价格走势看,2012年二手楼价涨幅最大的区域为天河、越秀以及萝岗三区。天河区和越秀区二手楼价较快速上涨,主要受一手新货稀缺以及资源、配套、交通等区域优势较突出的影响。萝岗则主要受益于东部山水城规划利好的带动,区内一手楼市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焦点,成交量上升,新盘价格走高,拉动保利林语山庄、万科城等核心区优质二手盘的价格有所上涨。

  花都、黄埔、白云三区等外围以及近郊片区去年楼价涨幅不大。其中,花都区主要受一手新货供应充足,较大程度上分流二手买家的影响。年底,花都的一手楼价有所上涨,新华街核心地段的二手楼价也呈缓慢走高的态势。而白云区的楼价在2010年、2011年快速上涨,一定程度上透支了白云新城的规划利好,2012年区内的二手买家仍然以本地的首置需求居多,价格承接力略显不足,价格涨速放缓。

  《白皮书》分析称,涨幅较大的板块主要集中在越秀、荔湾、天河、海珠等中心城区的优质地段,如天河的东圃-车陂、天河北、天河公园、员村;越秀区的淘金-建设、东风东-东山口;荔湾的中山八-陈家祠、花地湾;海珠的工业大道、海珠中心等板块。


律师简介 房屋买卖 联系我们 管理员登录
Copyright© 2011-2013 广州市房地产律师网-广州房产律师事务所-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
何焕明广州专业房产律师团队提供广州房产律师咨询,专业广州房地产律师团队15年资深律师,为您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。
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塔1404
律所:广州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微信:H13928773272
电 话:13928773272 E-mail:1435630199@qq.com
粤ICP备17085921号-1
技术支持:律师建站
关闭